宁波市开展群众路线 整改落实“回头看”

宁波市开展群众路线 整改落实“回头看”

交办意见建议 深化专项整治

摘要:目前,第二批活动单位集中听取意见的情况已经梳理出来,涉及市直单位的问题有102条次,涉及“四风”问题的有8个方面,其中很多是老问题,包括会议多、文件多、报送材料多、基层挂牌和创建活动多等方面。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交办会。会议交办了第二批活动征求意见中涉及市直单位的意见建议,部署第一批活动单位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立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目前,第二批活动单位集中听取意见的情况已经梳理出来,涉及市直单位的问题有102条次,涉及“四风”问题的有8个方面,其中很多是老问题,包括会议多、文件多、报送材料多、基层挂牌和创建活动多等方面。会议要求第一批活动单位对第二批活动中反映上来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不上推下卸、不转移目标。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落实具体责任人和职能处室,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并在8月底前基本完成深化整改落实工作。

同时,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规定,各项承诺落实情况,以及群众的意见建议,全面开展“回头看”,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市委活动办将对此进行抽查。

市委还专门针对征求意见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三大专项行动”的基础上,提出第一批、第二批联动开展“八项专项整治”,重点在文山会海、“四多”问题、办事服务效率不高、会所中的歪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公”经费开支不规范、超职数配备干部和信访积案等八个方面,明确了整治要求和任务,通过深化整改落实,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

会议还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部署。要求各地各单位严格把好思想发动关、对照材料审核关、谈心交心深度关、专题民生生活会资格关、批评和自我批评质量关和立行立改关,确保开出好氛围、开出好作风、开出好成效,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打下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