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

报告人:郭建宁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导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包括四方面的内容:第一,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第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第三,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第四,社会主义荣辱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容丰富,但是普通老百姓记起来很困难。报告人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需要进行三方面的转换,一是从理论体系转换到格言警句,二是从理论界到人民大众的转换,三是从知到行、从理论到实践的转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转换的结果,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是它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是它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它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

2014-06-18 13:40: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