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担在肩 行动走在前

责任担在肩 行动走在前

兰溪强化“一把手”示范带动作用

摘要: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兰溪市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暗访体验、走亲连心,听意见、看差距,先后走亲127人次,征求意见建议1062条次;下访接访、蹲点调研、挂牌解决信访积案等,先后接访300余人次、解决实事难事95件。

发挥好“一把手”的示范带动作用,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之一。兰溪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一把手上一线”行动,市委班子成员带头上一线、上火线,推动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责任担在肩、行动走在前、样子树在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从严处要求、向实处发力。

日前,在兰溪市最偏远的横溪镇金村村委会办公室,市委“一把手”与村党支部“一把手”展开了一场推心置腹的谈话。金村是该市的软弱涣散村,村党支部书记金爱青觉得村里矛盾重重,没了自信。

兰溪市委负责人到金村蹲点,与一些村干部、村民促膝长谈后,又找金爱青交心:“一方面,你作为村党组织的‘一把手’,必须忍得了委屈、顶得住压力、挑得起担子;另一方面,市委对村级党组织压担多、关心少,我要负主要责任,须向你们检讨……”听了这番话,金爱青当即表示:“我要搞好团结,尽快把村子发展起来。”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兰溪市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暗访体验、走亲连心,听意见、看差距,先后走亲127人次,征求意见建议1062条次;下访接访、蹲点调研、挂牌解决信访积案等,先后接访300余人次、解决实事难事95件。

在市委班子成员的率先垂范下,兰溪各地、各部门党组织“一把手”通过包片走亲、换位体验、群众工作站接访、信访包案等,带头开展公权滥用、奢靡浪费、衙门作风等“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以自身的鲜明态度和实际行动作示范。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办班等现象,兰溪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率队对全市22所初中周日违规办班情况进行暗访检查,通报处理了两位违规办班的教师。针对一些村集体收入近乎零等情况,市农业局负责人带头下村听意见,和村民共商发展对策,争取上级财政资金320万元,重点扶持10个落后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至今,该市58个机关部门平均到乡镇征求意见、为民服务3次以上,累计参与活动1万多人次,征求意见3503条次,办实事350多件。

兰溪对个人摆不进、履职不到位、活动走过场的“一把手”严肃问责。至今,已开展37次专项督查,对存在违规行为的66家单位和34名个人进行点名批评,两名市管干部被免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