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荔城:针对问题找症结 围绕民意抓整改

莆田荔城:针对问题找症结 围绕民意抓整改

摘要:“群众最反感的行为必须及时有效改,群众最期盼的事必须尽力有效做,群众最急需的事必须尽力有效帮。”对下一步的工作,胡国防说,要持之以恒抓整改,做到“侵害群众零容忍、回应群众零遗留、服务群众零距离”。

6月9日,莆田市荔城区委书记胡国防再次来到护城河安置房小区,与街道、社区的项目负责人一起,对楼房的消防设施进行排查。

护城河五期安置房改造项目,是莆田城区较大的安置房改造片区,涉及群众1108户。项目2008年6月完成征迁后,何时回迁成为群众年年关注的话题。

房子都建好了,绿化、道路等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善,也通过建筑验收了,为何还不能回迁?“卡脖子的地方就是消防验收还有17个漏项。”负责这个项目的拱辰街道服务队员蔡金泉说,最近,在区委书记的督促下,这些漏项逐一补上了。

安置房回迁,是日前召开的荔城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

“安置房回迁拖了这么久,固然有这样那样的因素,但归根结底,是我们当领导的重视不够,群众意识淡薄。”区委常委班子共同反思。

开门纳诤言 剖析找根源

“面上部署的多,具体指导督查的少;下乡调研大多是办公室提前做好方案,看正面典型多,看负面问题少,难以掌握基层的实际情况。”

“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停留在看材料、听汇报上,入户直接听取群众意见的少,联系服务群众不够主动。”

“常委会研究专项工作时,部门汇报后基本上是分管领导补充发言,其他常委发言不充分,有时一个晚上安排五六个议题,有的连发言机会也没有,民主决策氛围不够浓,影响了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

……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常委班子相互提出27个问题,并深入剖析,查找问题的根源,达到了脸红出汗的效果。

“近年来,对城市基础建设力度加大了,但污水管网建设没跟上。”

“我区在建及年内动工的安置房项目有25个,要做到早动工,群众早回迁早安居,区委、区政府要采取哪些措施?”

……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