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微访谈】仲大军:信仰是人类精神的栖息之地

【独家微访谈】仲大军:信仰是人类精神的栖息之地

摘要:信仰是什么呢?仲大军主任认为,信仰是人从生理到精神产生的需求,是爱好、习惯和倾向,是一个民族共同生存的需求,是精神灵魂的栖息之地。古代社会人们的信仰简单而朴素,那时没有今天这么多的外部信息,没有发达的传播手段,信仰就是靠家族和氏族祖辈传流。

有媒体曾经对于“中国人的信仰”问题做过相关调查,超九成网友认为,当今是一个信仰缺失的年代,然而又有近八成网友认为自己有信仰。事实上,信仰问题已经引起国人的广泛关注与思考。信仰是什么?人为什么需要信仰?信仰为何会对人产生如此大的影响?你认为自己有信仰吗?首都专家微博群、宣讲家网站共同邀请知名社会评论家、北京大军智库公司主任仲大军做客微访谈,期待您的积极参与!

访谈链接:http://talk.weibo.com/ft/2014061712341?page=2

信仰是坚定内心的力量

信仰是什么呢?仲大军主任认为,信仰是人从生理到精神产生的需求,是爱好、习惯和倾向,是一个民族共同生存的需求,是精神灵魂的栖息之地。古代社会人们的信仰简单而朴素,那时没有今天这么多的外部信息,没有发达的传播手段,信仰就是靠家族和氏族祖辈传流。

许多人说,中国人没有信仰。其实未必。中国人的信仰在长辈的言传身教中,中国古人信仰的传承主要靠家人,靠宗社,不像西方靠教堂、靠神父。自近代以来中国人就不读四书五经了,但四书五经就是古代中国人的信仰和圣经。今天的中国要建立自己的核心价值观,一定要继承好的传统。

信仰不是空中楼阁,想要获得,并不容易。在某种程度上,信仰代表着约束,有约束就会有坚守,就会自觉抵制违反信仰的事情。古语说“君子安贫,达人知命”,这都是信仰的表现。当今社会有很多诱惑,金钱美女面前,如果没有抵抗力,便会堕落甚至违法犯法。所以,信仰的问题在当今的社会非常重要,它是一种坚定人心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