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规划建设地学建议图编制方案明确

京津冀规划建设地学建议图编制方案明确

摘要:据了解,中国地调局天津中心、监测院、水环中心、地科院水环所等局属单位和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地调院及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等10余家单位通力合作,在工作组正式成立仅10天时间内,系统整理了近年来京津冀地区主要地质调查工作成果,从岩石圈、土壤圈、水圈和人类活动圈等角度出发,对京津冀地区地下空间资源和环境本底进行了全面总结和评价。

6月16日~17日,京津冀一体化地质工作第一阶段业务研讨会在天津召开。这是中国地调局京津冀一体化地质工作组成立后的第一次业务研讨会。

会议对《京津冀一体化的地质调查工作方案》确定的阶段编图成果进行了初步汇总和审议,包括:京津冀地区地质灾害分布与危险程度分区图、京津冀平原区土地质量评价与适宜性分区图、京津冀平原区地下水环境状况图等一批涉及区域产业布局、生态环境保护和重大工程部署的地质基础图件。与会专家重点就编图所采用数据情况、分级分类指标、图面表达以及如何使地质工作更好地服务于规划建设开展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建议。在此基础上,会议明确了京津冀地区规划建设地学建议图的总体编制方案,提出了近期工作安排和下一步区域地质工作的部署建议。

据了解,中国地调局天津中心、监测院、水环中心、地科院水环所等局属单位和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地调院及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等10余家单位通力合作,在工作组正式成立仅10天时间内,系统整理了近年来京津冀地区主要地质调查工作成果,从岩石圈、土壤圈、水圈和人类活动圈等角度出发,对京津冀地区地下空间资源和环境本底进行了全面总结和评价。工作人员以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为总目标,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科学发展、地质基础先行”的国土资源规划和管护理念贯穿于编图始终。修改后的成果将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并提供给各个项目组使用。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