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照镜子、正好衣冠

常照镜子、正好衣冠

摘要:当今世界,物欲横流,好干部要有一个“百毒不侵” 之身,恪守好“清廉”二字,淡泊名利,身怀正气。面对这面好干部的镜子,认真比对,时刻警惕做到“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好群众路线,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称赞的好干部,就要以好干部标准为镜,正好自己的“衣冠”,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信念坚不坚定。理想信念是一面精神旗帜,理想信念的力量,是无形而巨大的。高举这面旗帜,时刻警醒,坚定实现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远大理想,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

为不为民服务。能否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是衡量领导干部是否合格的试金石,也是人民群众对领导干部进行取舍的关键点,拿出“镜子”来照照,自己是否做到为民服务,是否维护了群众的利益,保持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是否勤政务实。干部们在工作中有没有按照客观规律办事,求真务实、不玩虚招,真抓实干、不务虚功,有没有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放到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问题上。

是否敢于担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林则徐的胸怀、勇气、担当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一个好干部要敢于正视问题不回避、承担责任不推诿。常看看自己是的胸怀、勇气和格调,不做“太平官”“老好人”。

清正廉洁与否。当今世界,物欲横流,好干部要有一个“百毒不侵” 之身,恪守好“清廉”二字,淡泊名利,身怀正气。面对这面好干部的镜子,认真比对,时刻警惕做到“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