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筑牢信任的基石

重庆:筑牢信任的基石

摘要:只有筑牢信任的基石,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才能听到群众发自肺腑的声音,为深刻开展批评、深入进行整改,夯实基础。

只有筑牢信任的基石,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才能听到群众发自肺腑的声音,为深刻开展批评、深入进行整改,夯实基础。

筑牢信任的基石,就要获得群众的“内心认同”。只有群众心里认同了,才愿意讲真话、敢于讲实话。但是,让群众内心认同并非易事。领导要经常进行自我反思、自我完善,看一看是否时刻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想一想是否把群众的柴米油盐考虑得周全,查一查哪些地方还与群众的要求有差距。如此才能获得群众的信任。

筑牢信任的基石,还要获得群众的“情感认同”。群众的情感是朴素而真挚的,群众在情感上认同了,才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一方面,要多站在群众的角度为群众着想,设身处地考虑群众怎么想、怎么看,把群众的心思吃准吃透,以情感付出获得群众的情感认同;另一方面,要多站在奉献的角度为群众办事,多一些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把群众的要求认真梳理,把群众的意见认真办理,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事情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以实际行动获得群众的情感认同。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