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核心价值观基层千场宣讲

广东:启动核心价值观基层千场宣讲

政工专家讲理论,先进典型讲故事,示范点代表讲经验

摘要:日前,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广州市图书馆举行,拉开了我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千场宣讲活动的序幕。省直有关单位政工专家、基层先进典型和广州市基层干部群众300余人聆听了首场宣讲报告会。

粤启动核心价值观基层千场宣讲

日前,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广州市图书馆举行,拉开了我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千场宣讲活动的序幕。省直有关单位政工专家、基层先进典型和广州市基层干部群众300余人聆听了首场宣讲报告会。

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原团长曾凡光、先进典型代表惠州市心连心志愿者救捞队队长赵喜昌、基层示范点代表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负责人方草在首场宣讲报告会作了报告。报告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专家的理论辅导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先进典型的故事感人至深、给人力量,基层示范点的先进经验耳目一新、给人启迪。通过宣讲,许多群众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千场宣讲活动,是今年省委宣传部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旨在向广大基层群众讲清楚讲透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宣讲活动采取上下结合、虚实结合、一市一团、巡回宣讲的形式进行。每个宣讲团由1名政工专家、1名先进典型和1名基层示范点代表组成,共有21个分团。通过政工专家讲理论、先进典型讲故事、示范点代表讲经验的方式,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和当前广大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宣讲,动员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参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宣讲团规模大、人数多、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形式独特,是我省理论宣讲的一次大胆创新和尝试。尤其是宣讲团成员中的先进典型既有党的十八大代表贾东亮、道德模范赵广军,又有身边好人周冲、感动人物赵喜昌,还有劳动模范罗东元、技能人才何秀文等,他们将以自身感人事迹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感知领悟核心价值观。据了解,即日起至7月上旬,宣讲团将深入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等基层单位开展千场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