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良县提升对照检查材料质量

宜良县提升对照检查材料质量

摘要:按照“衡量尺子要严、查摆问题要准、原因分析要深、整改措施要实”的总要求,一是四班子“一把手”严格按照写作规范,严格进行审阅反馈,修改形成一审稿。

良县县采取一定二重三听四要求五把关措施,确保县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写规范、写实在、写精准、像自己、质量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一定”:制定对照检查材料写作规范。要求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按照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存在“四风”问题及具体表现、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四部分的结构来写。确保对照检查材料“写规范”

“二重”:一是“一把手”重视,四班子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作风建设及存在问题情况通报会,亲自安排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亲自审阅、修改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亲自主持召开班子、班子(扩大)会和县委(扩大)会议审议对照检查材料。二是班子成员重视,班子成员对照市委督导组通报意见和“四风”问题清单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对班子“一把手”、班子会议、班子扩大会议、县委主要领导、县委(扩大)会议和市委督导组审议的“六审”材料进行反复修改完善。确保对照检查材料“写实在”

“三听”:一是以“四必谈”方式,听取“一把手”、班子成员、分管联系单位主要领导、市委督导组的意见建议;二是以“三深入”方式,深入联系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取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三是以书面形式,向县委全委会成员、基层党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征求和听取县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的意见、建议。确保对照检查材料“写精准”

“四要求”:一是要求写清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措施办法及存在的问题,个人要对“三公”经费支出、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和住房、家属子女从业等情况逐一作出说明;二是要求把“四风”突出问题、具体表现、典型事例写清楚;三是要求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以及“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深挖根源,把原因分析透彻;四是要求整改方向一定要明确,整改措施一定要具体、细化,有操作性,并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吸纳到对照检查材料中。确保对照检查材料像自己”

“五把关”:按照“衡量尺子要严、查摆问题要准、原因分析要深、整改措施要实”的总要求,一是四班子“一把手”严格按照写作规范,严格进行审阅反馈,修改形成一审稿;二是县四班子召开班子及班子(扩大)会议,结合各班子实际,认真审阅对照检查材料,修改形成二、三审稿;三是县委主要领导根据平时掌握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四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审阅,修改形成四审稿;四是召开县委全委(扩大)会议暨纪委全会对县四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审议,修改形成五审稿;五是市委督导组按中央、省市要求严格审阅把关,并以谈心交心形式逐一向四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反馈,修改完善形成六审稿。确保对照检查材料“质量优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