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凤庆三水村: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云南凤庆三水村: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摘要:平坦、条状的平掌街,靓丽的新家园、宽敞的大街,赶走了昔日的“土气”,彰显了今朝的“洋气”。回到村上,三水村党支部书记查登贤告诉我们,三水村党支部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梳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解决问题时限,实行“问题清单销号制”。村两委班子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逐级上报党委政府,目前村两委已经解决了3件。

久旱无雨的平掌街,热浪滚滚,但街面上到处可见冲洗桃子、李子,浣洗蔬菜、衣服的农家妇女喜笑颜开,她们脸上没有一丝干旱缺水的忧愁。

“现在够用了,原来不够用。村上帮解决了用水困难,生产生活方便了。”身材魁梧的原小湾镇农经站站长査云朝,和他那身穿大红大紫佤族衣服的三岁小孙子在院子里玩得很开心,他的儿媳妇姚桂花在哗哗流淌的水龙头前边洗衣服边和我们交谈。

“原来平掌街生活用水相当困难,很多农户反映强烈,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党小组长,就通知所有用水农户到村上开会,共同商议怎样管理、怎样收费、怎样节约用水,会后第二天就整修管道、安装水表,启动管理措施。”从査云朝老站长家出来,给我们当向导的新联党小组长、用水协会会长字成瑞,很满意地给我们讲述了饮水管理情况。

进入三水公路老公路,白晃晃的烈日下,五六十号村民排起长龙在叮叮当当、嘁嘁喳喳复修公路,填坑补缺,铲土挖沟,男女老少齐上阵,一个个干得汗流浃背。石头窝小组73岁的李枝雄老人,老当益壮,挥舞着砍刀,清除路边杂草。

“前几天镇村干部来开会,我们提了一个建议,把下边这条老路及时维护起来,这样便于群众赶街就医。村支部比较重视,及时发动群众维护这条路。”上村村民小组由代课教师岗位退养的张中信老教师在修路现场这样告诉我们。

原来,凤(凤庆城)腰(腰街乡)公路岔路口到三水村凤庆县正在实施水泥路工程,暂时给三水、梅竹、锦绣、春光等村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三水村村“两委”回应群众呼声,及时组织修复老公路。工程量不大的填坑补缺,组织村民投工投劳抢修,工程量大的塌方清除,村上找挖机解决。

平坦、条状的平掌街,靓丽的新家园、宽敞的大街,赶走了昔日的“土气”,彰显了今朝的“洋气”。回到村上,三水村党支部书记查登贤告诉我们,三水村党支部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梳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解决问题时限,实行“问题清单销号制”。村两委班子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逐级上报党委政府,目前村两委已经解决了3件。即:修复5公里老路,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每个村民小组建设1-2口垃圾处理池,解决了农村环境卫生差的问题;成立用水协会,用协会管理生产生活用水,解决了群众吃水困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