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廉勤为镜 立身成事

天津:廉勤为镜 立身成事

—— 本市坚持六年“评优”让廉勤之花遍开津沽大地

摘要:“学廉勤、做廉勤”,激发出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起全社会各方面力量,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不廉无以立身,不勤无以成事。廉政和勤政,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 

今年以来,市纪委市监察局结合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推进美丽天津建设以及“促发展、惠民生、上水平”活动,在全市开展了廉政勤政优秀党员干部评选表彰活动。通过此项活动,积极选树表彰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廉勤典型,成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学习的“镜子”,使“以廉自律、以勤自勉、干事创业、廉勤兼优”的廉勤意识入脑入心,在全市营造“学廉勤、做廉勤”的良好氛围,为美丽天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廉勤兼优 干事创业

“勤而不廉要出事,廉而不勤要误事,不廉不勤坏大事。”好的发展形势,必须有好的环境、好的作风。近年来,本市坚持把廉政勤政建设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评选表彰廉政勤政优秀党员干部,成为天津纪检监察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一个重要举措,成为加强作风建设的一个有效机制,在全市营造了团结和谐稳定、风正气顺心齐、想干会干干好的环境氛围。

2008年,围绕全市开展的“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评选表彰了10名带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的优秀党员干部;2009年,紧密结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全面落实“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目标要求,评选表彰了50名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共克时艰的优秀党员干部;2010年,重点围绕“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和重大项目建设,评选表彰了60名拼搏进取、勇于创新、真抓实干的优秀党员干部;2011年,围绕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评选表彰了60名在“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2012年,围绕“调结构、惠民生、上水平”活动,评选表彰了66名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各项事业发展中涌现出的典型代表。

今年,围绕美丽天津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评选表彰一批具有干事创业激情、苦干实干精神、敢于担当勇气、既干事又干净形象的优秀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