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建党节有感:永远的丰碑  给力的母亲

七一建党节有感:永远的丰碑 给力的母亲

核心提示:前事不忘,后世之师。 欲灭其国,必去其史! 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是的,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史册,写满了共产党人乱云飞渡中的从容,记录着从领袖到普通党员的奋斗和牺牲,构成一座座巍峨的丰碑。

九十三年前,在江南的风雨中,南湖的湖面上,飘荡着一只小船,一群仁人志士、热血青年在灯光下,讨论着一个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至此一面红色的旗帜被高高举起,对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产生深远的影响。在苦难深重的中国,一个伟大的政党诞生了。她就是中国共产党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日月经天,江河行地。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我们又走进火红的七月。伟大的祖国母亲,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93岁的生日。

有道是:上因天时,下尽地财,中用人力。山有巅峦,水有清源,人有祖迹,家有古屋,国有执政之党。七月一日,泱泱中国产生了共产党,93年峥嵘岁月,93载光辉历程。93年的风雨砥砺,93年的风险考验.党的宗旨,党的历史,无需赘述;党的使命,党的任务,无庸置疑;党的坚强,党的兴盛,无与伦比;党的改革,党的进步,非同寻常;党的光辉,党的英明,有口皆碑;党的错误,党的缺陷,令人痛心……七月一日,难以忘怀的日子!不应忘记的日子!我们应该铭记的日子!

托尔斯泰说过,历史是国家和人类的传记。历史长河大浪淘沙,送走过多少岁月;时代的画卷波澜壮阔,记载了无数英杰。百年来的中国社会,经历了从乱流肆意、沟壑纵横、满目疮痍,到河清海晏、大道通天、物丰民阜、国泰民安的巨大变化。翻开中国近代史,几多沧桑、几多磨难、几多屈辱、几多抗争。160多年前,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撞开了古老中国沉重的大门,从此,在这片美丽的国土上,财富任人掠夺、文化任人摧残,人民任人宰割。面对山河破碎,国将不国的现实,多少爱国志士梦寝难安、一代一代,前赴后继地寻找富国强兵之路。“十月革命一声炮声,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希望的曙光。这支力量勇于为先,带领中国人民扫荡了一切专制和腐朽,带领中国人民在一片腥风血雨中,用革命的枪杆子打天下,从农村到城市,从弱小到强大,以无数先烈的英勇牺牲,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

“为有牺牲多壮志,赶脚日语人换新天”。是的,从救国,建国到强国的每一场伟大斗争,最需要献身时,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最需要流汗时,有共产党员的劳作;最需要付出时,有共产党员的奉献!历经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终于用躯体铸就了中华民族坚挺的脊梁,夺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七一”的晨曦终于拨开了华夏大地的层层迷雾,用血与泪熔铸的革命铁锤,砸碎了旧世界的桎梏,从此,中华民族翻身成为国家的主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看今朝,喜笑颜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绘就崭新蓝图,如火如荼,如歌如泣,改革开放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迈入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继往开来,小康社会步步实现。九十年的理想信念,纲领路线,只为祖国强盛,人民幸福。于是,深圳巨变编织了春天的故事,西部开发唤醒了远古的洪荒,三峡工程创造了惊天的奇迹,青藏铁路铺就了动人的篇章,神舟七号填补了科技的空白,北京奥运实现了华夏梦想,上海世博架设了交流的桥梁。九十年的艰苦奋斗,循序渐进,成就了中国笑傲东方的魄力。

前事不忘,后世之师。 欲灭其国,必去其史! 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是的,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史册,写满了共产党人乱云飞渡中的从容,记录着从领袖到普通党员的奋斗和牺牲,构成一座座巍峨的丰碑。从诞生之时只有五十多名党员,发展到拥有六千多万党员的今天;从诞生之时所面对灾难深重的旧中国,发展到今天充满未来与希望的一个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今天。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