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 坚持一心为民

践行群众路线 坚持一心为民

大型系列主题短剧《鱼水情深》昨晚上演

摘要:7月1日是党的生日,昨晚,献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型系列主题短剧《鱼水情深》在合肥大剧院浓情演绎。省市领导吴存荣、董昭礼、凌云、黄文涛、杨思松、江洪、宋家伟、林存安、阚建华、满铭安、华艾等观看了演出。

7月1日是党的生日,昨晚,献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型系列主题短剧《鱼水情深》在合肥大剧院浓情演绎。省市领导吴存荣、董昭礼、凌云、黄文涛、杨思松、江洪、宋家伟、林存安、阚建华、满铭安、华艾等观看了演出。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大型系列主题短剧《鱼水情深》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党风、政风建设为创作内容,从当前政治和社会生活中撷取生动素材,反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一重大主题,艺术地再现了人民群众与党的鱼水情深的亲密关系。全剧由《拜年》、《县长家事》、《最美村官》、《饭局》和《誓言铭刻》5个短剧故事、朗诵和歌舞有机融合,多元的艺术形式和深刻的思想内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称赞。

演出在短剧《拜年》中拉开帷幕,该剧刻画了城管一心为群众解难题,赢得瓜农夫妻理解与支持的感人故事,反映了党和政府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群众的衷心拥护。小品《县长家事》通过县长与夫人就搬不搬到县里住发生的故事,让观众在忍俊不禁之余,看到了共产党人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决心。朗诵《最美村官》深情讲述“80后”女村官金岚岚践行群众路线的感人事迹,让台下许多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随后,歌舞《亲情》、短剧《饭局》和《誓言铭刻》将整场演出推向一个个高潮。

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鱼水情深》以独特的艺术形式给出了答案。许多党员干部在看完大型系列主题短剧后,表示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将群众放在心中,在自律中涵养清正。观众夏秀涛说:“这场演出非常接地气,贴近实际,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告诉我们怎么样既把党的政策贯彻好,又能为老百姓办好事。我们在基层可以活学活用。” 朗诵《最美村官》深深地感动了观众吴胜。他说,金岚岚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应当把这种一心为民的精神带到平时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