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8项活动纪念抗战爆发77周年

北京:38项活动纪念抗战爆发77周年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77周年,为铭记这段历史,从今天起,全市各部门、各区县将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开展38项特色纪念活动。

据悉,各区县将根据自身特点,结合历史史实进行特色纪念。比如东城区的“钟鼓楼群言堂”将组织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居民等在街道市民学校以“历史永不忘,红心永向党国”为主题,观看教育片、谈体会;西城区将在北京宣南文化博物馆推出“民间收藏—甲午风云至抗战胜利展”,通过收集民间收藏,进行实物展示再现革命历史;朝阳区将在区文化馆进行“铭记历史赞绘和平”主题图书推荐,为公众推荐爱国主义经典图书等。

此次大规模纪念活动很多内容都是面向青少年群体的。比如东城区将邀请北空部队老将军为地区青少年讲抗日战争史,组织地区青少年参观北空部队老首长英雄事迹展览;西城区将利用西城区青年读书沙龙形式为青少年推荐抗战书籍;朝阳区将组织“绘和平”儿童原创绘画比赛及奖品作品展;市委教育工委还将组织30所高校的首都大学生团成员60余人,开展首都大学生团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大型集体采访活动。

除此之外,根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决定,每年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每年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届时,全国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