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长沙考察:高铁标准走出国门 扬中国志气

李克强长沙考察:高铁标准走出国门 扬中国志气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3日,李克强总理来到酷暑下的湖南长沙,在沪昆高铁施工现场,踏着凹凸不平的道床石子察看铺设好的钢轨。李克强说,这条铁路建成后将是我国东西向里程最长的铁路。它不仅会缩短东西部的地理距离,也将拉近沿途百姓的心理距离,带动沿线发展,促进社会公平。

该铁路建成后会使上海至昆明时间缩短28小时。李克强对现场工人说,你们干的这番事业很了不起,正在创造中国新的速度,是国家的大功臣。你们既是高铁建设者,也将会是受益者。

听到负责人介绍设备已出口海外,长期着力向海外“推销”中国装备,李克强高兴地说,中国装备、中国标准走出国门,既带动经济发展,也扬了中国人的志气!

李克强说,这条铁路穿越秦巴、武陵和六盘水山区等贫困地区,将带动大山深处的农民走出山区,寻求新发展。他对项目负责人说,铁路建设不光要追求经济效益,还要追求社会效益,最终目的是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平衡发展。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