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报告人:严书翰 中央党校原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

导读:

我们党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是在总结实践的基础上不断深入的。2006年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第一次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党的十七大对其加以展开,十七届六中全会对其做了更加详细的论述。党的十八大顺应全党和全国人民要求,总结十六届六中全会以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实践经验,吸收全党智慧,第一次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了论述,就是大家熟悉的“三个倡导”: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回顾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以来,我们从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到今天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至少可以得出两点启示:一是今天我们党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概括和论述,是在总结实践基础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深化认识得出来的,吸收了全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并不是哪几个、哪一个领导人拍拍脑袋瓜就想出来的;二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在基本理论和基本观点上的认识都是与时俱进、一脉相承的。

2014-07-08 08:01: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戴渊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