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应以什么样的文化思维来思考核心价值观问题?

报告人:周熙明 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主任、教授

导读:

要解决中国社会文明转型,全方位改革、深层次改革遇到的系统性、结构性问题,就必须形成一种不同于操作性、技术性的文化思维、文明思维、生命思维。什么是文化思维?报告人概括为关于文化的六大定律:一是文化的人性定律,二是文化的多样性、复杂性、随机性、不可预测性定律,三是减法定律,四是文化的宿命定律,五是文化的载体定律,六是文化的时间定律。
  总而言之,今天我们要理解总书记的讲话,理解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我们要完成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就要形成我们作为最大公约数的核心价值观,最根本的任务就是换思维方式,摆脱那种急功近利的、错误的、致命的思维方式。

2014-07-09 16:24: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戴渊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