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控全局更需“临门一脚”

掌控全局更需“临门一脚”

一把手是前锋更是门将。一把手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既是领导者,更是参与者。只有一把手带头作示范,以“向我看齐”和“向我开炮”的决心和勇气带头冲锋陷阵、把好关口,把包袱放下来,把自己放进去,弘扬清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党员干部才会跟着务实干、拼命干。

活动办是中锋更是枢纽。活动办在整个活动中处于承上启下的中间位置,既是组织者,更是参谋者。只有吃透上情、掌握下情、统筹协调强部署,才能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发挥中场核心的参谋助手和整个活动的枢纽作用。既保证活动质量和效果,又能在活动中考核和检验干部,使活动成效为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得到群众的积极支持和自觉参与。

督导组是后卫更是裁判。督导组在活动中既要发挥从严监督作用更要积极引导把正方向,从严从实履行好督导职责,切实发挥后卫的最后防线和裁判公正评判不放过的作用。确保活动中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将层层压力转变为层层活力和动力,把活动的每个环节都扎实有序开展好。

临门一脚定乾坤:百姓的事是天大的事。只有严格按照中央和上级对活动的总体要求,安排部署活动各阶段的目标、要求和任务,做全做实“规定动作”,结合宜良的实际情况,针对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愿望,针对党员干部最突出的问题,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搞好“自选动作”,让活动开展得有序有力有实效,使党员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凝聚,彻底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