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照好“四面镜子”

党员干部要照好“四面镜子”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着眼于党员干部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而要做到“照镜、正容、除尘、祛病”就必须选好镜子,才可以照出自己的不足,看到真实的自己,才能真正的实现为民、务实、清廉的目标。

唐太宗曾说:“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普通党员干部要选好镜子,以理想信念为镜、以党章党纪为镜、以民心民声为镜、以先辈先进为镜,找准存在问题、找到改进方法,不断提升自己,净化自我。

以理想信念为镜,补精神之钙。对照理想信念,会迎面照出自己是否仍旧拥有高尚的追求、坚定的信念,会让你再次审视自己是否还保持一颗为民服务的心。只有认识自己的不足,摒弃“私欲”忘记“杂念”。才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共产主义理想,树立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才能做到精神饱满,铿锵前行。

以党章党纪为镜,严守政治纪律。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党员的言行准则、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党纪是党内的高压线,容不得任何人触碰。只要时刻以党章党纪为镜,才能照出自己有没有做对不起党和人民的“亏心

事”,照出自己在品质、作风、态度等方面的问题。只有把党纪党章内化于心,外显于行,党性才能纯,作风才能正。

以民心民声为镜,汲取不竭动力。“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历史是人民群众的创造,发展革新的动力蓄积在群众之中,一旦脱离了人民群众,共产党就会变成“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把民心民声当做镜子,时刻听取群众的意愿和需求,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才能真正实现中国伟大复兴。

以先辈先进为镜,做党员干部的表率。中国自古不缺乏先辈先进,中国共产党93年的历程中,就有许许多多的优秀党员和典型楷模,只有对照历史上的先辈,对照身边的先进,“见贤思齐”,才能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做党员干部的表率。

迎面照好“四面镜子”,要真正做到仰面朝天找瑕疵、挑毛病、揭短处,发现问题、找出差距、改正不足,最后成为一名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无愧于党、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群众的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