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有效根治“四风”顽疾

确保有效根治“四风”顽疾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明特点,也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

乡镇作为直面群众的基层单位,矛盾问题多样复杂,特别是“四风”问题,广大群众更易察觉和感受,不满情绪更易流露和爆发,因此要聚焦“四风”问题狠抓整改、切实解决。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乡镇实际,建立活动组织机构,科学制定活动方案和实施意见,针对“四风”顽疾和长期制约乡镇发展的老矛盾老问题,拿出具体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落实期限,切实做到管用可行。要广泛听取意见。对准“四风”这个聚焦点,真心诚意让群众挑毛病、提意见,坚持“请上来和走下去”、“面对面和背靠背”、“个别听与集体谈”相结合,既让群众有直接提、当面提的机会,也让群众有间接提、侧面提的渠道,问题找得越具体越好、分析得越深入越好,不怕戳到痛处,更不要讳疾忌医,努力把最真实的意见征集上来,把最突出的问题查找出来。要查纠矛盾问题。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四有”要求,聚焦“四风”整改梳理问题,特别是群众最关注、最反感、最抵触的问题必须摆上整改日程。领导班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领导干部要制定个人整改措施;村、社区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坚持开门纳谏抓整改,向群众作出整改承诺,及时公布整改情况,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群众评价和监督。

坚持前后持续抓整改,持久发力,步步为营,一着不让。坚持上下联动抓整改,以上带下、以下促上,真整实改、齐抓共管,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