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夜》文艺晚会“非洲屋脊”上演 郭金龙观看演出

《北京之夜》文艺晚会“非洲屋脊”上演 郭金龙观看演出

本报亚的斯亚贝巴电(记者 徐雪梅)就在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访问中国首都北京的同时,当地时间7月10日晚,一场充满北京风情的文艺晚会《北京之夜》,在“非洲屋脊”埃塞俄比亚的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盛大上演。埃塞俄比亚各界人士以及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1200余人,在埃塞俄比亚国家大剧院欣赏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演出,感受到来自北京的祝福。正在埃塞俄比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埃塞俄比亚联邦院议长卡萨出席文艺晚会并观看演出。

《北京之夜》文艺晚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和亚的斯亚贝巴市政府、埃塞俄比亚文化与旅游部共同主办,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外办承办,参演单位包括中国杂技团、北京京剧院、北京歌剧舞剧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电视台等。“103人的演员队伍,不仅规模大,而且艺术水准高,在中埃数十年的文化交流中堪称空前。”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文化参赞游翼如此评价。

当晚,每个走进埃塞俄比亚国家大剧院的观众,都感受到来自遥远东方的异域风情。40只中国大红灯笼,4个大红中国结,再加上《魅力北京》图片展和北京非遗技艺展示活动,浓浓的北京味儿扑面而来。文艺晚会在展示京剧风采的《梅兰芳华》表演中拉开帷幕,华丽的中国京剧服饰、演员矫健的踢打功夫,让从未见过“这么不一样”艺术的埃塞俄比亚观众惊叹不已。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中国艺术家还带来了杂技、民乐、舞蹈、歌曲等精彩节目。

埃塞俄比亚人口不到1亿,却有85个民族。当晚,埃塞俄比亚国家大剧院歌舞团也献上精彩节目,展示了当地数个民族的不同风情歌舞。最后,演出在《北京欢迎你》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当晚,出席《北京之夜》文艺晚会的还有亚的斯亚贝巴市市长迪里巴,埃塞俄比亚文化与旅游部部长阿明,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凤桐,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志刚,中联部部长助理徐绿平等。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