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良县助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升级

宜良县助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升级

宜良县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采取领导联系挂钩指导、定期调研检查推进、重点打造提升示范,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领导联系挂钩指导。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重心下移要求,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每人联系l个县直单位和1个行政村(社区);县委组织部部领导每人联系1-2个乡镇和4-5个县直党委;县级机关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以“一对一”联村包户为契机,主动开展联系挂钩指导工作。采取出席会议、参加活动、督促指导、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所联系单位、村(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督促、指导。共建立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活动联系点520多个,党代表联系点661个。

定期调研检查推进。认真践行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建立《县领导定期调研检查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宜良县干部随机调研制度》和《宜良县基层党务工作分析推进会制度》,完善在职党员进村(社区)报到服务和“一对一”干部联系群众制度,不断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每周开展一次随机调研,形成定期调研通报机制,抓实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共组织县级领导对涉及机关、事业单位和行业、系统等方面20个示范点和6个乡镇(街道)基层党建示范点开展了4次调研观摩推进;组织召开了6次党务工作研讨推进会及党建宣传片政审会议2次。通过调研观摩推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从面上得到了整体推进。

重点打造提升示范。强化典型引路的示范带动作用,整合12部门优势资源,按照基层申报、部门审核、组织确定、县委立项、集中创建、示范推广的程序和步骤,突出春城党建走廊.服务型党组织示范带打造,在全直20家党委每年各选取2-3个村(社区)和1-2个法人单位党组织进行创建,先后分批次、不重复地完成示范点打造36个村(社区)及43个其它类型党组织。由点向面、线线相连、连年拓展,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晋位升级。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