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将联合发布消费预警

京津冀将联合发布消费预警

摘要:进入暑期,北方地区迎来旅游旺季,河北作为旅游大省,避暑胜地、海滨风光、草原风情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滑沙、滑草、骑行、海泳等热门项目倍受游客喜爱,为保障游客在选择上述娱乐项目时能够有效规避消费风险,三地消协联合发布提示。

本报讯(记者 黄萱)昨天从京津冀三地消协了解到,为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三地消费者协会将加强信息共享,对涉及三地消费者共同利益的事件进行联合发布。针对河北地区夏季旅游,三地消协昨天联合发布了消费提示。这是三地消协第二次联合发布消费提示。

市消协负责人表示,三地消协将不定期召开碰头会,加强信息沟通。凡涉及三地消费者共同利益的事件、三地类似的消费风险,未来三地消协都将统一对外发布警示或消费提示。

进入暑期,北方地区迎来旅游旺季,河北作为旅游大省,避暑胜地、海滨风光、草原风情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滑沙、滑草、骑行、海泳等热门项目倍受游客喜爱,为保障游客在选择上述娱乐项目时能够有效规避消费风险,三地消协联合发布提示。

游客在参加滑沙、滑草、骑行、海泳等项目时,需全面了解注意及禁忌事项,同时根据自身身体状况有选择地进行,切忌贪图刺激,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游客海泳时被海蜇蜇伤的事件时有发生。三地消协提醒游客,选择海泳或潜水项目时,一旦发现海胆、海蜇或水母等海生物,绝不能用肢体接触、捞取,以免被蜇伤,如不慎被海生物蜇伤,要及时联系浴场工作人员,并用干净毛巾或沙子擦拭蜇伤处,或者用小苏打水等弱碱性溶液清洗伤处,伤势严重的要立即就医。此外,不要在浴场外游泳、玩水,以免发生危险。

张家口、承德、秦皇岛等地区的旅游旺季为7月至8月底,此时人员密集,选择组团出游或家庭出行人员,要合理安排线路或时间,注意家人互相照顾,特别提醒带小孩的家长,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景区每年都会发生孩子走失的情况。就餐时切忌大量食用冻冷食物、果品、不新鲜的海产品等,避免肠道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