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弘扬以俭养德的社会正能量  (2)

湖南:弘扬以俭养德的社会正能量 (2)

摘要:在行动上彰显带头节约的新作为。提倡以俭养德,需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各级干部的以身作则,真正使节俭节约理念内化为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

在社会上倡导厉行节约的新风尚。积极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自觉践行,形成节俭节约生动局面。树立文明的消费理念,始终把节俭朴素视为美德修养,倡导理性消费观,注重效益消费,讲究绿色消费,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等陋习,着力构建节约型机关、节约型企业、节约型社区、节约型医院等典型示范。营造节约的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注重点滴养成,躬身作为,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做起,把勤俭节约理念贯穿到吃、穿、住、用、行等生活中的每一个环节,充分激活社会公民应有的道德素养和社会责任。健全节俭的良性机制,机关企事业单位坚持在公务活动、日常节水用电等方面建章立制,并激活、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从源头上堵住奢侈浪费的发生。

在行动上彰显带头节约的新作为。提倡以俭养德,需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各级干部的以身作则,真正使节俭节约理念内化为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发挥好部门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应围绕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坚持以节约水电油材、资源综合利用为重点,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日常管理,采用先进技术,有效降低单位产品资源消耗、各类非生产性开支。树立好党员干部的自觉自律形象。各级党员干部作为人民公仆,应常常“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以俭养德,以德养政,时时处处检查自己、修正自己,不搞特殊化、不破标准,事事俭朴,带动形成崇俭抑奢、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营造好社会大众的实践参与局面。尤其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入手,大力倡导绿色出行、餐桌节约、垃圾分类等“正能量行动”,争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示范者”。

(作者系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区委书记、区长)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