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汇报,研究了《王安顺同志在北京市2014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讨论稿)》。会议认为,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增强政治责任感,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继续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简政放权,提高效率,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持久长效动力。要敢于碰硬,攻坚克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今年各项任务完成得更好一些。要切实抓好环境治理等工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整洁优美的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65周年和APEC会议的举办。

会议听取了2013年市级决算草案和2014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汇报,研究了2013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会议指出,要发挥财政的基础性、制度性和保障性作用,在推动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方面有新作为,在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方面有新举措,落实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政策措施;提升预算管理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预决算公开。要不断拓宽审计监督的广度和延伸检查的深度,继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积极稳妥地推进审计结果公开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实行对账销号,同时构建长效机制,不但要祛除“病灶”,还要深挖“病根”。

会议研究了《关于调结构转方式发展高效节水农业的意见》,要求,科学划定、保护好、建设好耕地资源,扎实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创新造林与管护机制,继续做好绿化造林;加强节水设施建设与节水技术的推广应用,加大再生水利用力度,切实推进农业节水;保护好农民权益,促进农民增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