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农反腐出重拳倾听民声接地气

涉农反腐出重拳倾听民声接地气

摘要:大荔县是农业大县,80%的人口在农村,最大的产业是农业,最广大的群众是农民。该县检察院结合群众普遍关心的涉农资金保障问题,将查办涉农职务犯罪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检察民生工作。

大荔县是农业大县,80%的人口在农村,最大的产业是农业,最广大的群众是农民。该县检察院结合群众普遍关心的涉农资金保障问题,将查办涉农职务犯罪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检察民生工作。

2013年底,该院反贪干警在走访征询群众意见过程中,有群众反映县供电分公司在2012年改线建塔时占地赔偿标准不一。凭着敏锐的侦查意识,干警意识到这里面可能有问题,于是一面安抚群众,一面向局领导汇报。该院反贪局立即对这一线索进行研究并制定了侦查方案,通过检察干警多方调查走访、察微析疑,查证了该县供电分公司王某、谢某二人虚假套取国家农田青苗赔偿款的犯罪事实。该院同时对改线建塔进行普查,又挖出该公司张某、周某、贾某三人的贪贿犯罪事实。随着“电老鼠”落网,该院为国家挽回30余万元经济损失,群众对办案干警竖起了大拇指:你们,好样的!

今年元旦,有群众举报该县埝桥镇新立村村委会主任李某有贪污行为,办案人员放弃与家人共庆佳节,到新立村摸查暗访,走访群众70余户,查询补偿档案10余册,最终立案查办了该村两名村干部虚报贪污青苗补偿款12万元的特大窝案。

仅上半年,该院就立查涉农职务犯罪案件13件16人,其中大案10件12人,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损失110余万元。

该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法海对该院的涉农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检察院在查办涉农职务犯罪上不手软,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检察干警反腐倡廉的坚强形象,顺应了当前党中央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呼声,有力促进了检察工作深扎根、接地气、惠民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