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抓”走实架起党群“连心桥”

“四抓”走实架起党群“连心桥”

摘要: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正能量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要以“四抓”为着力点走实群众路线,架起党群“连心桥”,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

原题:“四抓”走实群众路线架起党群“连心桥”

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正能量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要以“四抓”为着力点走实群众路线,架起党群“连心桥”,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

抓责任。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始终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自上而下努力营造正确的教育实践活动导向和氛围。在明确责任主体、以身作则的同时,要充分发挥乡镇文化站、社区活动室、楼院党支部等阵地的作用,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基层深入。

抓调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通过调查研究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通过思想作风上的更新改造,推动民生改善、推动事业工作进步。知道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最需要我们做什么,才能提高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抓载体。实现了思想作风上的更新改造,梳理出推动发展的行动指南,还需要找准抓手,找准体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通过载体,干部身先士卒,党员表率示范,群众踊跃参与,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抓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从严治党、推进党风政风建设、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制度基础。在教育实践和学习贯彻过程中,要坚持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结合起来,与改革发展稳定实际结合起来,尤其是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把教育实践活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推进和落实。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