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四风”问题零容忍

对“四风”问题零容忍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从根本上背离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背离了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要把解决“四风”问题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对“四风”问题零容忍,可谓一针见血、切中要害。

我们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危害性和顽固性,坚持把聚焦“四风”贯穿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找准靶子,对准焦距,始终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问题。要紧扣“四风”开门学习、围绕“四风”批评查摆、对照“四风”整改落实,通过活动开展,切实解决好“四风”问题。

把针对“四风”问题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一个新开端、新起点,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前推进,就越要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着力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积极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让党员干部思想受教育、作风得改进、行为更规范,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