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不能有死角跨界监察行不行

反腐不能有死角跨界监察行不行

摘要:反腐不能有死角。深圳的案例提示人们,当前的反腐,已到了需要进一步深化的阶段。大贪要抓,对苍蝇和臭虫,也应不惜力去拍去捏。

一个基层环保部门的执法人员,最高正科级,官虽不大,却有着足以扼住企业咽喉的权力。利用这些权力吃拿卡要,办案检察官称此类“蝇贪”现象不容小视。今年上半年,深圳检察机关查处环保系统受贿案9件9人,目前正陆续进入审查起诉环节。

反腐不能有死角。深圳的案例提示人们,当前的反腐,已到了需要进一步深化的阶段。大贪要抓,对苍蝇和臭虫,也应不惜力去拍去捏。譬如深圳这些“苍蝇”,虽说每次三五千的数额不是特大,但架不住日积月累小爪子紧搂,天长日久吃成肥头大耳不说,还会形成一种风气,乃至群蝇逐臭。不过,基层腐败发现难、查证难,以致潜规则难以制止。我觉得公安部门跨界扫黄的办法可以借鉴。因为只要环保和检查的标准统一了,谁来检查结果都应该一样。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