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忠于使命担当 践行理财为民

安徽:忠于使命担当 践行理财为民

摘要:三中全会提出了建设现代财政制度的新标杆、新任务、新要求,财政部门要以忠诚履职的态度、积极主动的作为,向改革要红利,向市场要动力,加快建设法治财政、民生财政、稳固财政、阳光财政、效率财政。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这是对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也是对我们财政部门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忠于使命担当,践行理财为民。

一、强化使命担当意识

当前,财政改革发展既面临严峻挑战,也有着巨大机遇。在新形势下,我们必需强化使命担当意识。一要把财政改革发展作为每个干部的职业使命担当,在思想上强化使命担当意识,并切实贯穿到财政工作的方方面面,立足职业讲使命、讲担当、讲奉献。二要增强担当勇气,要在“敢”字上下功夫。在面对矛盾和问题知难而进、克难制胜。在日常工作中,要正视并善于处理和化解政策规定、业务管理、预算层级、财政内外等矛盾和问题,做到面对难题不绕道、碰到矛盾不外推,不怕找麻烦,敢于担责任,防止小问题拖成大问题、小矛盾拖成大矛盾。三要增强担当作为。每位财政干部都要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把本领用在创新上、把功夫下到落实上。要厘清担当的责任,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到岗到人,将绩效管理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实现全覆盖、宽领域、网格化,切实做到“花钱要有效、用钱要负责”。四要创新担当的方法,坚持集思广益、互相启发,让每一级财政、每一名财政干部明晰担当的工作、担当的内容、担当的责任和担当的目标,合力推动财政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当前要着重加强财政政策分析和形势趋势研判,既要体现阶段任务,又要考虑长远目标,为安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科学理财。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