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情引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摘要:近期西非地区暴发了大规模的埃博拉疫情。今年3月以来,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已有1200多人感染病毒,死亡率超过50%。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非洲多国如临大敌,国际社会对此也高度警惕。

西非国家成疫情重灾区

2月初,西非国家几内亚出现“发热病”疫情,3月被确认为埃博拉病毒所致。随后疫情迅速蔓延至利比里亚等周边国家。4月初疫情曾一度缓解,但很快又出现反复。

1

(图片说明:7月27日,在塞拉利昂凯内马的一处埃博拉感染患者收治中心,医护人员在诊治埃博拉感染患者。)

世界卫生组织7月25日说,截至本月20日,西非三国——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共计报告埃博拉病毒造成的累计病例数达1093例,其中660例死亡。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最新数据是1201人感染,672人死亡。

在这些国家工作的一些医护人员也出现了感染和死亡病例。两名在利比里亚工作的医生死于埃博拉出血热,两名在利比里亚的美国医护人员感染重症并正接受隔离治疗。塞拉利昂东部凯内马埃博拉治疗中心三名护士因感染埃博拉出血热去世。该中心其他护士在恐慌之下举行罢工,要求无国界医生组织接管该中心。

2

(图片说明:7月20日,在塞拉利昂凯拉洪的埃博拉治疗中心,医护人员和无国界医生组织工作人员在进隔离区前穿戴防护设备。)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