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高血压的危害与心肺复苏技术

报告人:温新华 北京急救医疗培训中心任急救讲师

导读:

报告指出,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第一大危险因素,2013年的统计数字告诉我们,大约四分之一的成年人有高血压。那么高血压的临床表现有什么呢?它有头疼、头晕、睡眠不好、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等。高血压的危害包括:它可以促进糖尿病的发展,可以诱发生脑血管病,偏瘫痴呆,心脏病猝死以及肾脏的尿毒症等。所以高血压应该坚持非药物治疗和药物治疗。
  报告还指出,当前心脏病导致死亡的概率高居不下,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学一些有用的急救技术,比如:心肺复苏技术,它急救步骤叫CABD,C就是胸外心脏按压,A就是开放气道,B就是人工呼吸,D就是电击除颤。除此之外,报告通过对医学模特的现场操作,为我们具体示范了其他急救措施,并且通过和现场人员的互动让大家对急救方法及措施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学习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不仅可以守护家人健康,更是对社会的贡献与承诺。

2014-07-31 14:11: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