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栏江上形成堰塞湖下游纸厂乡江边村800余人受威胁

牛栏江上形成堰塞湖下游纸厂乡江边村800余人受威胁

摘要:安排专人根据堰塞湖水位上升情况,及时掌握堰塞湖河道上段周边道路、构筑物、建筑物等设施淹没受损情况。四是安排会泽县水务局与巧家县水务局联系,及时通报情况,加强水情监测,密切监测堰塞湖水位上升情况,实行点对点报告制度,一旦水位超过危险临界点,确保第一时间组织堰塞湖上段周边群众迅速撤离。五是及时向河道下段周边群众通报堰塞湖有关情况,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河道下段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云南网讯(记者 蒋琼波 张雯)8月3日16时30分,昭通市鲁甸县(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因地震的发生,引发正在建设的红石岩水电站上游河段一处山体滑坡(位于巧家县火德红乡红石岩村),造成会泽县辖区纸厂乡江边村区域内牛栏江堵塞形成堰塞湖,堰塞湖形成后,导致该河段水位急剧上涨,致使纸厂乡江边村委会5个村民小组800余人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

记者了解到,目前会泽县已采取有力措施,积极主动应对,全力保障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已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开展工作,深入每家每户了解掌握情况,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全面摸清堰塞湖周边涉及群众及有关设施情况。二是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研究制定了堰塞湖周边群众疏散撤离预案,同时动员群众做好疏散撤离准备工作,开展群众财产核实登记工作。三是安排专人根据堰塞湖水位上升情况,及时掌握堰塞湖河道上段周边道路、构筑物、建筑物等设施淹没受损情况。四是安排会泽县水务局与巧家县水务局联系,及时通报情况,加强水情监测,密切监测堰塞湖水位上升情况,实行点对点报告制度,一旦水位超过危险临界点,确保第一时间组织堰塞湖上段周边群众迅速撤离。五是及时向河道下段周边群众通报堰塞湖有关情况,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河道下段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