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逻辑结构

报告人:王炳林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

导读: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有着严密的内在逻辑结构:首先是明确了我们的战略目标,鲜明地提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体现了民族的情怀、家国的情怀,把民族的感情、国家的富强和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关心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中国梦”的内涵就是要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且这样的话语体系,非常有利于对内对外的传播,非常有利于传播好中国的声音、讲好中国的故事。其次是为了实现“中国梦”的目标,就要完成一些任务,也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任务,即“五位一体”,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第三是要完成这个任务、实现这个目标,动力就在于全面深化改革。

2014-08-04 09:19: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