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干部贵在严以律己

好干部贵在严以律己

对于领导干部而言,“严以律己”是立身之本,更是为政之基。领导干部可以算公众人物,缺点过失很多人看得见,可见严以律己,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当前,领导干部面临的考验和诱惑十分复杂,能否常怀律己之心,是其永葆政治本色的内在保障。生活中,严以修身,提高生活情趣。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生活应当坦荡磊落。无论独自行动、亲友相聚还是社会交往,都应手握戒尺,不逾矩不越轨,必须慎微。从小处管住自己,“勿以恶小而为之”,才能及时遏止贪念私欲,防止蜕化变质。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精通本职工作之余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要求别人先要求自己,把工作努力做到更好,起到表率作用。 

严以律已,要以勤于学习为基础。“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这就需要我们走出浮华的忙绿,挤出时间来读书,腾出时间多学习,把学习当成个人成长和干好工作的现实需要,不断给自己“充电”,不断补充精神之“钙”,“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在勤奋学习中使自己尽快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同时要把学习放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去检验,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做到“上知精神、下解实情、旁学先进、胸有全局”。 

严以律己,需要敬畏之心。每个人包括领导干部都是需要一点敬畏之心的;否则,无所顾忌的后果便是为所欲为。而领导干部最重要的就是要敬畏法律、敬畏人民。敬畏法律,是因为法律作为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的“锁”,能有效制约领导干部恣意妄为、滥用公权力现象的产生。依法施政应当成为领导干部必须恪守的法治信条。敬畏人民,是因为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历史的创造者”。“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应当成为领导干部必须牢记和践行的信条。

严以律已,要在履职尽责上做表率。作为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群众的事,无小事。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改革发展对领导干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我们在工作中更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三严三实”的要求,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以扎实细致的标准推进工作攻坚克难,以踏实肯干的精神点燃谋事创业的激情,以履职尽责的奉献品质树立一面旗帜。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