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改革发展稳定成果体现成效

用改革发展稳定成果体现成效

摘要: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总结交流前阶段活动情况,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重点工作。

丁大卫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强调

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狠抓责任落实

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用改革发展稳定成果体现成效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总结交流前阶段活动情况,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重点工作。市委书记丁大卫,省委督导组组长耿乃凡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督导组副组长汪以力,市委副书记陈斌,市委常委庄中秋、章树山、张兆江等出席会议。

丁大卫指出,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省委及省委督导组指导下,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总要求,联系单位实际,有力有序推进,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为下一步抓好整改、巩固成果打下了好的基础。

丁大卫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教育实践活动对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启示,深刻阐明了加强党的建设重要任务和努力方向,明确提出了下一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措施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指南,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规律性,清醒认识当前党建工作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强化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化常态化。特别是当前要切实把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防止”落实好,一环接着一环抓,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并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

丁大卫要求,坚决克服“前紧后松”的闯关思想,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当前要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精心组织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无论是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开展批评,还是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都要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不打折扣。用好民主评议党员结果,积极稳妥做好不合格党员处理和转化工作。认真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进一步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二是以“准”“狠”“韧”的劲头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针对群众意见抓整改,强化责任抓整改,敞开大门抓整改,一项一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具体目标、推进措施、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接受群众监督评判。整改落实既要全面有序推进,也要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三是以法治思维和改革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长效化。大力推进制度建设,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强化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制度踩“红线”、闯“雷区”的做到“零容忍”,让制度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认真总结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经验和做法,经常性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使每次党内生活都能让党性锻炼得到加强、党性修养得到提高。

丁大卫要求,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在转变作风方面既要坚持树好“第一标杆”,又要投入足够多的精力来抓指导、推进和把关。严格落实督导责任,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督导工作全过程,把专项治理和制度建设作为重点盯紧盯实,把“一把手”履职情况作为督促检查的重要方面。严格落实协调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加强分类指导,加强联络沟通,上下联动、整体推动。

丁大卫强调,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最终要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果来检验。要把务求实效、不走过场作为重中之重,紧密结合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防止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坚决反对当甩手掌柜、凭经验办事、为官不为,真正做到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把该管的事管好、把该办的事办好,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进一步严明责任,对于涉及和谐稳定的重要事项,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追究坚持“全覆盖、零容忍”。进一步实化工作举措,对“五大专项行动”等部署的任务要倒过来排查、倒逼着落实,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要严防死守,对各类风险点要盯紧看牢,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重大事故,其他领域不发生任何有影响的重大事件。进一步把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与促进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委全会、市委全会部署,抓好各项改革举措的落地见效,统筹做好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改革的落实实现民生改善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不断开创南通“两个率先”新局面。

耿乃凡在讲话时说,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南通市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把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中,各级党委(党组)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开展得有序、有力、有效,作风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他指出,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总体上转入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做好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的工作,一是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二是要雷厉风行抓好整改落实、取信于民,三是要坚持从严从实要求抓好督导,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真正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如东县、启东市、崇川区及市发改委、司法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