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国梦与欧洲梦

报告人:金元浦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导读:

概括起来,从政治和国家理念上,影响我们时代的梦想是三大体系:第一个就是美国梦;第二个就是欧洲梦;第三个就是“中国梦”。
  在近一个世纪里,美国梦是全球人最为欣赏、羡慕的理想,曾经也是全世界共同的梦想。20世纪以来,美国梦经历了三个时期、三种层次的演变。第一个层次是传统的美国梦,是靠自己的努力成功实现理想的指标。第二个层次就是人要征服自然。第三个层次的美国梦超越了各种各样的主义,然后提出一种新的价值观,认为只有自己才是真实的。欧洲梦的内涵是强调生活质量,强调可持续性,强调安定、安宁与和谐,然后提倡文化的多元主义,关注全球的生态意识。

2014-08-07 21:34: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