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树立正确的权力观

报告人:冯务中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导读:

权力观是指人们对权力的基本观点,包括对权力的来源、掌握权力的目的、行使权力的方式、为谁掌权、为谁服务等问题的认识和态度,在不同的社会、不同的政党对权力观有着不同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权力观高度重视,在不同场合对权力观都有一些系统的论述。报告人将习近平的权力观概括为八个方面:第一,权力是双刃剑;第二,权力的行使与责任担当紧密相连,有权必有责;第三,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第四,人民群众满意是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第五,公正是为官之本;第六,有权力的地方必须有监督;第七,必须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第八,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

2014-08-08 13:47: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