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寨乡走实群众路线为民解难

碧寨乡走实群众路线为民解难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碧寨乡领导组成3个意见征求组,深入全乡12个村(社区),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对症下药,切实为民办实事。

查民情解群众吃水难。针对茨菇塘2个村民小组73户304人饮水困难问题,乡主要领导亲自带头实地踏看了8个水源点的情况,最终确定核桃洼这一水源点,及时划拨6.5万元资金对管道进行维修补漏、通过建离沙池、蓄水池等方式,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了“吃水难”的问题。为有效解决集镇的人畜饮水问题,乡党委政府积极向县水务局争取项目资金226万元,建成100立方米的蓄水池2个,50立方米的蓄水池2个,24立方米的蓄水池2个,4立方米的进水池1个,共架设管道10.7千米。

贴民心解群众出行难。进入雨季,乡党委政府正在积极向龙新乡进行沟通协调,向县交通局及县直相关部门争取、落实项目资金用来维护、修复金星山矿区损毁公路,确保涉及农户1250户5332人的金星山至碧寨乡麦子坪、杨梅田、中寨、三家村四个村委会的乡村公路雨季畅通。

思民忧解烤烟移栽难。针对滥坝寨村椅子山组、摆达社区摆达一二组、松坡寨组发展烤烟产业用水紧缺的问题,村“三委”实行晚上轮流值班守水,对缺水的四个村民小组实行运水移栽措施。现已有效满足滥坝寨村椅子山组,摆达社区摆达一二组、松坡寨组的烤烟移栽用水问题。其中,对椅子山组运水51车次,投入资金20000.00元,用水覆盖面积达350亩,受益农户53户212人;对摆达社区摆达一二组、松坡寨组运水种烟和放入水窖贮蓄80车次,投入资金6400.00元,用水覆盖面积达240亩,受益农户70户280人,确保了烤烟移栽工作顺利进行。

体民意解环境整治难。为使农户早日进入小区内养殖,解决农村生活环境脏乱差的现象,乡党委政府已向上级争取到生猪养殖小区项目一个(25万元),并动员群众积极筹资65万元,剩余缺口资金,乡党委政府正在向上级部门积极争取,切实加强了金田养殖小区的新农村建设。

助民富解产业发展难。新一届的坡头村“三委”班子总结本村产业结构及发展,确定香料烟是坡头村重点产业之一,开始由村级牵头,统一组织生产。在村三委的努力下,坡头村香料烟产业生产逐步走上了正轨,2013年-2014年完成种植186.5亩,初步估计产量480担,经济效益49.2万元,比2012年-2013年增加170亩,产量了增加433担,经济效益增加44.3万元。特别是在烟叶调制过程中,由于调制棚数量的紧缺,造成烟叶采摘调制困难,多数群众反映强烈。为此,坡头村在制作200座调制棚而资金短缺的情况下,积极向乡党委政府请示得到下拨资金50000元,剩余缺口资金由于村委会财力不足、经费紧张,经村“三委”结合本村实际研究决定,由村党总支书记、副支书、监委会主任每人先垫付资金20000元,由村里抽调人员从市场购进材料自制调制棚,并用1个月时间完成了203座调制棚的制作,让香料烟生产如期进行,为2014年香料烟生产任务的完成提供了有力保证。同时,在市场价为480元一座购进现成调制棚的境况下,坡头村“三委”带头另辟蹊径,自制调制棚,最终每座造价为370元,低于市场价格110元,为总项目节约资金22000元,让75户烟农切实得到了实惠。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