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转作风看变化

江西:转作风看变化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结果公告之一

摘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群众更加关切,对整改落实的期望值更高。为促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不断加大整改力度,让群众明显感受到机关风气的变化,明显感受到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的变化。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群众更加关切,对整改落实的期望值更高。为促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不断加大整改力度,让群众明显感受到机关风气的变化,明显感受到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的变化。从今天起,本报将陆续公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意见建议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

一、九江市

意见建议:城市的项目建设要多关注民生。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九江市委、市政府着眼“以人为本、保障民生”,投入63亿元,安排了32个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及11个老城区基础设施完善项目,其中:投入5.73亿元用于实施以边街小巷改造为重点的老城区改造提升项目,投入1500万元用于改造老城区61座公厕和购置17座环保公厕。

二、景德镇市

意见建议:景德镇以昌江为界,基本上东、西分属珠山区和昌江区,但又没有完全划清楚,到处插花,形成“三不管”地带。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启动了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报经省政府批准同意,以昌江河为界,将昌江河以东的竟成镇、北景苑居委会划归珠山区管辖;将昌江河以西的“两村、两居”保留在昌江区;将浮梁县浮梁镇洋湖村委会划归竟成镇管辖。目前,区划调整工作已基本完成,有效解决了“三不管”地带的问题。

三、新余市

1、意见建议:整合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将人保局的公务员培训、中小企业局的企业经营者培训、市住建委的建筑领域相关技术培训等全部纳入市委党校和市行政学院。

整改情况:今年3月,新余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下发了《关于整合干部教育培训资源的通知》,明确规定,涉及县级领导干部、县级后备干部、科级干部的培训,必须纳入市委党校;涉及公务员的初任培训、任职培训、专业培训和知识更新,必须纳入市行政学院。

2、意见建议:市行政服务中心有些窗口单位的党员担心在原单位被边缘化,不愿意把党组织关系转过来,影响管理。

整改情况:5月7日,新余市委组织部召集市直机关工委、市行政服务管理委员会和相关窗口单位召开协调会,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协商。目前,29名窗口单位党员已有25名接转了组织关系,其他4名工作人员因近期工作安排有变更等原因暂未接转。

四、赣州市

意见建议:对排污企业进行实时监控,防止偷排。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赣州市继续加大了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建设力度,目前,全市共有60家重点监管企业安装了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并联入了污染源监控中心平台。通过对企业实施污染源自动监控,及时掌握了企业的排污情况,对企业的违规行为进行了有效查处,有效防止了偷排及不经处理超标直排现象的发生。

五、吉安市

意见建议:加强火车站、汽车站出租车管理,杜绝“宰客”、半途甩客等现象的发生。

整改情况:一方面,加大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吉安市对火车站、汽车站出租车的违规行为进行了不定期整治,共查处违规出租车60辆。另一方面,加强驾驶员职业道德教育。要求各出租车企业对每名驾驶员的培训每年不少于8个学时。同时,为加大管理力度,对出租车辆和驾驶员实行年度考核,对违章经营的车辆、驾驶员进行记分,对考核不合格的车辆进行停运,驾驶员带车接受再培训。

六、抚州市

1、意见建议:加大城区“六车”(二轮、三轮摩托车,三轮、四轮电动车,残疾人专用车,人力三轮车)非法载客、违章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

整改情况:今年4月开始,抚州市委、市政府集中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六车”综合整治行动,共18家成员单位联合参与整治。整治期间,共查处非法违规营运车辆167辆,有效遏制了各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非法营运及交通违法现象。

2、意见建议:部分地方存在不符合条件仍在享受低保政策现象,建议加大清理核查力度,坚决遏制“错保”。

整改情况:6月16日至7月30日,抚州市集中开展了清理低保对象专项整治,重点围绕“保障对象确定是否科学准确”、“申请审批程序是否公开透明”、“重点13类人员是否清查到位”、“低保对象动态管理长效机制是否建立”、“低保规范化管理是否准确到位”等五个方面进行检查。专项整治期间,全市共清理不符合条件低保人员4321人,其中,清理“人情保”、“关系保”256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