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治理能力与党执政能力相统一

国家治理能力与党执政能力相统一

——“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党的执政能力现代化理论研讨会”述要

摘要: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内含党的执政能力现代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国家治理能力和党的执政能力是有机统一的,其基础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探索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相契合的国家现代化治理体系,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原题:国家治理能力和党的执政能力是有机统一的

近日,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和上海市党史学会主办的“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党的执政能力现代化理论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与会者认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内含党的执政能力现代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国家治理能力和党的执政能力是有机统一的,其基础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探索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相契合的国家现代化治理体系,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与会者指出,党的执政能力表现在很多方面,其中领导能力是党执政的最重要能力,它直接关系到国家治理能力。要通过深化改革,完善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的能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