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把“四必谈”作为“必修课”

切实把“四必谈”作为“必修课”

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前谈心交心要充分到位,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必谈,督导组与班子成员必谈,力求把问题谈透、思想谈通。切实做到“四必谈”,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的前提基础,也是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

基层党委将“四必谈”时间安排在工作之外的业余时间进行,工作谈心两不误。交心谈心开展以来,基层党委书记逐个与班子成员进行谈心交心,可以更好地沟通思想,达成共识,从而提升班子“战斗力”;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真心谈,可以更好地敞开心扉,交换意见,避免误会;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诚心谈,可以收集到更多的真实情况,发现更多的实际问题;督导组与班子成员认真谈,可以更好地找到普遍问题和突出问题,进而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

全体班子成员都充分意识到:只有真诚提出问题、真心帮助改正,班子才会更团结,队伍才会更和谐,要把“四必谈”作为自己的“必修课”,扎扎实实谈透彻谈深入。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