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讲话切忌碎片化和片面性(4)

学习总书记讲话切忌碎片化和片面性(4)

——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

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新颖的理论风格,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必须把握思想方法、提高领导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仅思想内涵丰富,而且理论风格新颖,蕴涵科学的思想方法和高超的领导艺术。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既要领会科学内涵,又要把握理论风格,掌握其高超的思想艺术。

从沉着稳健、从容自信的风格中增强把关定向的政治定力。系列重要讲话反复用“坚定不移”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表明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表明把作风建设抓到位、抓到底的鲜明态度,始终贯穿着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自信,对勠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执著追求,掷地有声、铿锵有力,使人信心倍增、干劲十足。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增强把关定向的政治定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确保部队建设正确的政治方向。

从提纲挈领、纵横捭阖的风格中开阔筹划工作的战略视野。系列重要讲话用宽广视野观察当今世界、当代中国,以纵深宽广视野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教训,从矛盾转化中把握特点、揭示规律,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使人深受启迪、豁然开朗。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拓宽筹划工作的战略视野,更加自觉地从事业全局上思考问题,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政治营养,从形势研判中发现潜在风险,提高驾驭复杂局面能力。

从直面矛盾、破解难题的风格中学习勇于担当的历史责任。系列重要讲话紧密联系党情国情民情军情,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毫不留情指问题,入木三分析根源,对症下药提对策,勇于创新解难题,充分彰显胸怀天下、忧国忧民的责任担当和攻坚克难、遇河架桥的智慧勇气,使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使命意识、进取意识,着力回答和解决部队建设的难点问题、军事斗争准备的瓶颈问题、基层官兵关注的热点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从深入浅出、平易近人的风格中提高密切联系群众的领导艺术。系列重要讲话用质朴、直白、接地气的语言反映百姓心声,表达深邃思想,普通百姓想听、爱听,听得懂、听了信,体现了党的理论的巨大魅力,显现出党的领袖与百姓平等交流的亲民情怀,使人如沐春风、如饮甘霖。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自觉地转文风、正会风、改话风,切实掌握宣传官兵、动员官兵、团结官兵的领导艺术。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