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知错还需必改

领导干部知错还需必改

知错必改,有错必纠,是做好各项工作,把党和国家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重要保证,也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品质。

“乐”于发现。对上级领导、下属、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有“闻过则喜”的雅量,做到真诚欢迎、虚心接受、真心整改。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时刻绷紧反对“四风”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

“敢”于正视。要放得下架子,不怕“丢脸”, 敢于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实事求是的进行自我分析解剖,切实做到敢于认清自身的问题、敢于承认自身的问题、敢于改正自己的问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知错必改的优良作风。

“善”于解决。对反映出的问题要分门别类进行分析,弄清楚问题是存在于自身还是在分管联系部门具有共性,如果仅存在于自身,则要通过加强自身修养、强化学习、严格要求等来树立良好形象。

“勤”于总结。要对解决“四风”问题的每一个办法措施的成效加以总结,特别要对成效不好的认真进行原因分析,找准问题根源,确保制定出台的每一个办法措施都能收到实效。通过不断总结反“四风”工作开展情况,党员领导干部自身则得到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目的是把问题揪出来、把整改意见提出来,善于纠错、敢于认错、勇于改错,体现的是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作风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只有发自内心地认识问题和错误,并且真改、实改,才能将“四风”问题彻底扫除。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