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增强“三种意识”

党员干部要增强“三种意识”

进一步改变党员干部作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树立具有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新形象,着力从以下几方面来加强党员干部的意识。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通过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发展意识不浓、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工作作风不实、工作纪律松散等方面存在的不符合群众意愿的突出问题,针对问题找准良药,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忧患意识,为实现优化结构有新发展、发展质量有新提升、行政效率有新增强、群众满意度有新提高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为群众提供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思路、政策、项目、技术、资金以及物资等方面的帮助,建立党员干部联系困难群众台帐,增强党员的责任感,让党员干部切实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实实在在地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 

三是要进一步增强节俭意识,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传家宝,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经过改革开放近30年的努力,我国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我国仍属于发展中国家,我们没有任何铺张浪费的理由。增强节俭意识,要在全党继续大力倡导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党政领导机关要带头,党员领导干部要作表率,要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把节俭意识贯彻到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上来,体现到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中去。要使节俭为民、朴实肯干的干部得到褒奖,使好大喜功、铺张浪费者受到惩戒。通过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使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成为每个社会成员的自觉行动,成为我们时代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