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春涛:学习邓小平开拓创新精神 不断推进改革大业

谢春涛:学习邓小平开拓创新精神 不断推进改革大业

摘要:谢春涛指出,改革目的都是为了人民富裕、国家强盛。过去的改革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特别是农村改革,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今天的改革更强调公平正义,是广大人民群众认可的公平正义,而不是某个群体。只有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改革才能推进下去。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赵晶)20日上午,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邓小平同志为我们擘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蓝图正在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一天天走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正在一步步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相信,在20世纪赢得了伟大历史性胜利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21世纪赢得更伟大的历史性胜利。就此,记者采访了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谢春涛。

谢春涛谈到,习总书记的讲话对邓小平的历史功绩做了很好的概括,邓小平留给我们的最重要的思想和政治遗产,就是他带领党和人民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他创立的邓小平理论。谢春涛注意到,讲话中提到“邓小平的贡献,不仅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而且改变了世界的历史进程”,这是一个新的表述,是非常高的评价。

谢春涛表示,改革开放是邓小平的重要贡献,纪念邓小平离不开谈改革开放。邓小平之所以能开创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因为他一直坚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今天的改革与过去相比难度更大,改革开放初期更多是思想观念的障碍,现在进行的改革,则要破除利益障碍,这就要学习他的精神,进一步推动当下的改革。

谢春涛指出,改革目的都是为了人民富裕、国家强盛。过去的改革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特别是农村改革,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今天的改革更强调公平正义,是广大人民群众认可的公平正义,而不是某个群体。只有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改革才能推进下去。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