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当选泰国过渡政府总理 军人治国希望几何

摘要:8月21日,泰国国家立法议会选举陆军司令、“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巴育担任过渡政府总理。只要获得普密蓬国王的批准,这位于今年5月发动政变的军方领导人就将成为泰国新总理。

对于刚刚经历了数月动荡的泰国来说,军方干政平息了街头纷争,让民众生活恢复了正常,军方领导人担任国家总理有利于维持稳定,推行改革。但有分析人士指出,泰国动荡不止的根源并非政变可以解决,巴育和军方将面临更加艰巨的任务。

低调的强硬派军人

巴育生于1954年3月,是泰国东北部呵叻府人,曾在一所有着“泰国的西点军校”之称的军事学院学习,2010年接任陆军司令至今。

1

(图片说明:8月21日,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陆军司令巴育(中)在泰国春武里府出席军方活动。)

在泰国军队中,巴育素以强硬著称。在担任陆军司令之前,他曾在幕后指挥了2010年的“红衫军”清场行动,表现出坚定的保皇和反他信立场。担任陆军司令之后,巴育转而变得行事低调、行为谨慎、极力避免介入政治事务,对英拉政府表现出足够的尊重。

从2013年11月起,泰国再次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游行,示威者意欲推翻英拉政府,清除他信在泰国的影响力。作为对政局走向起举足轻重作用的陆军司令,巴育的动向一直备受关注。尽管反政府一方极力呼吁军方站在自己一方,但巴育在各种场合多次重申,军队持中立立场,且不会发动政变。

不过,随后泰国政坛风云突变。今年5月20日,巴育宣布实施军事管制法,开始政变前奏。5月22日,在与存在政治分歧的各方代表会谈无果后,巴育宣布政变。随后,巴育宣布成立维和委员会,负责统筹管理一切国家事务,自己担任主席,实际上相当于承担了代理总理的职务。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