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深化理论研究完善提升发展战略思路举措

河南:深化理论研究完善提升发展战略思路举措

摘要:深入思考“为什么”,认真研究提出坚定总坐标、坚持总思路、完善总方略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时代条件。坚定总坐标、坚持总思路、完善总方略的战略谋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代性,是在认真分析形势的基础上作出的科学决策。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辅导报告,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河南思考,体现了省委对新形势新任务的清醒认识,体现了省委肩负起服务全国大局、推动河南发展双重责任的使命担当,是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总体设计。学习讨论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辅导报告精神,特别是郭庚茂书记提出的坚定总坐标、坚持总思路、完善总方略的战略谋划,对于全省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全省社科理论界要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为坚定总坐标、坚持总思路、完善总方略提供学理支撑。

一、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战略谋划上来

深入学习讨论,有利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的信心。坚定总坐标、坚持总思路、完善总方略的战略谋划,站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高度,从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思想方法上引正纠偏,从奋斗目标、总体布局、努力方向上谋篇布局,从载体、体系、基础、保障上完善提升发展举措,明确了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的方向和重点。要通过学习讨论,准确把握省委战略谋划的实践要领,聚焦聚神聚力,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

深入学习讨论,有利于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合力。坚定总坐标、坚持总思路、完善总方略的战略谋划,是近年来全省党员干部群众锲而不舍、持续探索的智慧结晶,站稳了“发展依靠谁、发展为了谁”的根本政治立场,坚持了以往行之有效的发展思路举措,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表”,制定了让中原更加出彩的“路线图”。要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树立起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不断汇聚发展正能量。

深入学习讨论,有利于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完善提升我省发展战略的思路举措。坚定总坐标、坚持总思路、完善总方略的战略谋划,是开放的、发展的体系,需要在不断学习讨论和贯彻落实中,不断总结完善提升。省委在听取各方意见、研究论证的基础上,把“三个体系”扩充到“四个体系”;把“五网一系统”规范为“五大基础”;把开放纳入保障性措施,构成“六个保障”,使省委的战略谋划更科学、内容更丰富。要通过学习讨论,深入研究探讨科学发展的途径措施,把我省发展思路谋划得更加周全、更加深入、更加科学。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