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健全党员教育资源库

建立健全党员教育资源库

宜良县为加强党员电化教育工作,用优秀党员的事迹鼓舞党员、教育党员、引导党员,创新制度, 探索推行“两下两上一审报三分级”制度,健立建全县域内党员教育教学资源库。使全县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造册成库,使全县的党员电化教育工作有重点、有步骤、有计划进行,真正达到教育引导的效果。

“两下两上一审报三分级”,“两下“即:宣传发动全县2.1万名党员干部,发掘身边的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党委推荐;党员电教中心实地调研。共向全县征集到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选题58个,选题包括:30余年来,默默无闻带领村民植树造林,被当地人称为“绿化愚公”的村委会书记;卫生院院长为解决山路的艰难,自己开起救护车,挽回了无数人的人命,被当地人称为110救护车等优秀的党员选题。

“两上”即:经电教中心民主表决、部领导讨论通过。通过电教中心对各党委上报的选题逐一进行实地调研采访了解,对选题体裁立意是否深远、人物故事情节是否真实生动感人等方面进行统一的比对打分,对排名前十名的体裁,再呈报部领导上会讨论。

“一审报”,提请市远教办,经过专家、省、市领导打分,最终确定党员教育教学片。在最终上报的两部重点体裁中,对于践行群众路线的典型素材化鱼经验、优秀党员张家保最终经过专家的评比打分,确定为昆明市2014年将重点打造的20部重点体裁之列。

“三分级”:即将党员教育教学素材,分为重点、次重点、一般,策划制定宣传制作计划,对于重点体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组织宣传力量在中央、省、市相关媒体,及远教平台进行宣传;对次重点、一般体裁组织县内宣传力量,积极参与各类媒体的组织的“身边好干部”、“村官故事”等栏目的比赛活动,充分展现宜良基层干部的爱岗敬业精神风貌,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形势。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